1V.jpg
二○一四班的榮譽學院學生
2V.jpg
學生進行信任遊戲

澳門大學榮譽學院為加強學生的團隊精神、彼此的默契與信任,該院日前假澳門旅遊塔舉行團隊建立體驗活動營。今年活動營的主題為 “增強領導能力冒險”,參加的是二○一四班的榮譽學院學生。

相關活動已經舉辦過兩次,是榮譽學院課程 “領導力的發展”中的一個項目,目的是向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領導機會,建立學生的團隊與冒險精神。通過一連串的團隊建立活動和極限挑戰,學生可以在彼此勉勵之下增強信心和克服恐懼的能力。

在授課老師UDANI博士的指導下,學生在二百三十三米高空上在旅遊塔外圍矇眼行走一圈;其中五名學生更克服心理障礙,分別嘗試 “笨豬跳”及“高飛跳”。在活動營結束前,UDANI博士要求學生撰寫一個能增強和促進領導能力的計劃,希望他們在本學期結束時能達成提高領導才能的目標,並為明年初出國學習做好充分準備。

有學生表示,除了透過高空極限活動來激勵克服困難和恐懼,UDANI博士更安排一系列的團隊活動提高同學之間的默契、團隊精神與領導潛能。如在 “信任之行” 遊戲中,同學被分成數小組,每組輪流派出組員矇眼在指定路綫上行走,其間矇眼的組員需聽取隊友的指揮並用口含著放有雞蛋的湯匙把雞蛋安全運到終點。這些活動可有效加強同學間的信任和溝通技巧。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