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國科學:信息科學》二○一一年全體編委會會議在澳門科學館舉行
2.JPG
編委與澳大老師交流

《中國科學:信息科學》編委會二○一一年年會在澳門科學館舉行,會議由澳門大學承辦,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代表丘曼玲出席開幕儀式。另外,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主席宴請編委會。澳大校長兼《中國科學》副主編趙偉教授希望透過是次會議促進澳門科學界與內地資深科學家之間的聯繫。

《中國科學》是中國科院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合辦的高端學術刊物;被國際公認為中國自然科學領域裡最權威性的學術刊物,在國內外都有著長期而廣泛的影響。該雜誌的編委會共有五十三名編委,其中多人為院士。
趙偉致歡迎辭說,《中國科學》是科技界頂尖的雜誌,在進行一系列的改革後,文章質量有極大的提高,相信是次會議不僅能提高該雜誌的水平,更能促進澳門科技的發展,讓澳門為中國的科技進步作出貢獻。

主編李未院士表示,該雜誌的收稿量、發表論文量一直保持穩定增長,特別是二○○八年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後,提高期刊的學術水平、加快其國際化的目標已初見成效,各項學術指標不斷提升。

《中國科學》雜誌社董事長彭斌指該雜誌近四年在學術水平、影響力、國際化等方面都有顯著提升,而澳大亦正向成為國際一流大學努力,希望藉此機會促進與澳大的合作交流。會後,編委會成員到訪澳大與老師交流,參觀了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