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本地震發生期間,有二十名澳大學生在當地交流學習,當中大部份在東京,少數分別在秋田、鹿兒島、京都、沖繩及名古屋。地震發生後,澳大立即以各種方法聯絡當地的學生及合作院校,在事發六小時內確認所有在日學生的安全,其後亦基本確定了學生的日常生活、房屋正常和人身安全。目前,有八名澳大生已離開日本。

因應是次緊急事故,澳大成立了日本地震海嘯緊急聯絡小組與學生聯繫,了解需要及疏導情緒,提醒他們注意餘震、確保食物和水源充足,並向他們提供澳大緊急聯絡電話和駐日本中國領使館的聯繫方法。此外,澳大要求各日本合作院校向學生給予最大支援。另一方面,澳大亦與駐港日本領事館保持緊密聯系,全力配合領事館對就讀於澳大的日本學生的安排。

澳大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核泄漏的消息,向有關學生提供生活及學習上的支援。若學生決定中止交流提早回澳,校方將以特別情況處理。由於災情嚴重,澳大呼籲學生及教職員暫停到日本進行學術或交流活動。

日本地震海嘯緊急聯絡小組
一般查詢:+853-8397 4306 電郵:gao.enquiry@um.edu.mo
24小時熱線(學生緊急聯絡用):+853-6285 9231
交流生熱線:+853-8397 8230 (陳小姐) 電郵:conniec@um.edu.mo
心理輔導:+853-8397 4681 電郵:sas.counsellors@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