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Rik Carl D’Amato教授獲選為國際學校

心理學研究學會唯一一位非美國會員

澳門大學(澳大)心理學系主任Rik Carl D’Amato教授獲選為國際學校心理學研究學會會員,成為該學會唯一一位非美國會員。

除了擔任澳大心理學系主任之外,D’Amato教授還是澳大教與學優化中心主任以及美國心理學協會臨床神經心理學及學校心理學院士。美國心理學協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心理學組織,而院士是該協會會員可以獲得的最高頭銜。D’Amato教授曾擔任《學校心理學季刊》的總編。該刊物為社會科學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SSCI)收錄。

國際學校心理學研究學會以推動教育及學校心理學領域的研究為使命,致力於將該學會發展成為同類組織中擁有獨立聲音的機構。

“教育是最重要的社會功能之一。這一功能對亞洲社會的重要性不亞於美國,甚至超過美國。因此,我感到很榮幸能獲選為該學會的唯一一位非美國會員。澳門大學是教育改革的領航者,我很開心能在此過程中盡我一份綿薄之力。” D’Amato教授說。

國際學校心理學研究學會的章程規定該學會全球會員人數不得超過110人。該學會會員每年聚會兩次,開展國際合作和諮詢及召開會議。

國際學校心理學研究學會的前身在20世紀60年代的時候創辦了《學校心理學學報》,該學報是學校心理學領域最頂級的SSCI學報之一。國際學校心理學研究學會每年會資助該領域的研究活動。該學會會員由世界各地頂尖大學學者組成,有些現任會員來自以下大學:耶魯大學、弗吉尼亞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德州大學奥斯汀分校、威廉瑪麗學院、范德堡大學、華盛頓大學、馬里蘭大學、明尼蘇達大學、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德州農工大學、密歇根州立大學、猶他大學、加州州立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及内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