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民主同盟主席蔣樹聲、兩岸四地大學校長及教育機構領導等一行於七月二十八日訪問澳門大學,受到東道主之一澳大趙偉校長等熱情接待,雙方並就兩岸四地高校的未來發展交流經驗。

是次訪問澳大是“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在澳門站的行程之一。活動由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台灣大學主辦,香港大學和澳門大學承辦,邀請兩岸四地大學的校長與夫人於香港和澳門進行一連六日的交流及聯誼活動,就兩岸四地的高校合作發展交流經驗,同時了解港澳高教發展及風土民情。一眾校長更在抵港翌日雲集香港大學,舉行了大型校長論壇,互相分享兩岸高校的發展經驗。

到訪澳大的團員有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民主同盟主席蔣樹聲、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鳯教授、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教授、浙江大學校長楊衛教授、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教授、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教授、台灣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教授、台灣逢甲大學校長張保隆教授、台灣元智大學校長彭宗平教授、台灣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教授、台灣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教授、台灣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許敖敖教授等。

趙偉校長向到訪一行分享了澳大近年在管理及運作上的革新經驗,趙偉校長表示,是次校長聯誼活動可讓四地高校領導歡聚一堂,遊覽名勝古蹟,體會港澳獨特的人文環境,也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分享經驗,增進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