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二起)陳佳欣、李文晶和何汝霆獲獎學金赴法國交流

澳門大學三名優秀學生喜獲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頒發獎學金赴法國交流和學習,冀透過是次珍貴的海外進修機會,進一步提升法語能力,並體驗法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優雅浪漫的精髓。

該獎學金是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頒給在澳門法國文化協會學習法語並且成績優秀的澳門大專院校學生,今年共頒發予四名大學生,其中三名是澳大學生。獎學金旨在鼓勵學生赴法國進修,使其在法語學習上更上層樓。三名獲得奬學金的澳大學生分別是教育學院英語專業何汝霆、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英文傳意專業陳佳欣和法學院碩士研究生李文晶。他們於今年七月中旬赴法國南部城市蒙比利埃Peyrou語言學院進行為期三周的交流和學習,課程包括語言及文法課程和參觀訪問兩部分,讓學生既掌握課堂知識,還可與當地人接觸,瞭解法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優雅浪漫的精髓。

酷愛文學、戲劇和翻譯的何汝霆,對學習外語的興趣異常濃厚,他當初選擇到澳大學習英語,就是看上澳大的國際化環境,可使其英語更為精進。課餘時,他選擇學習法語,希望可直接瞭解豐富多樣的法國文化。他熱切期待此行可以與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交流,擴濶視野,瞭解法國的文學、藝術、戲劇,以及法國人的生活等。

陳佳欣的理想是做一名專業的新聞記者,而記者這個職業需要接觸不同國家和民族的人,這就需要掌握多門外語,提升競爭力。她利用課餘時間進修法語,學習語言雖然辛苦,但當她看到自己能夠由一字不懂到可以看懂一些簡單的文章,滿足感也相當大。她希望此行可以結識更多的法國朋友,並參與法國的文化藝術節,感受當地的藝術氣氛。

李文晶的研究方向是歐盟法,學習十分刻苦和緊張,由於歐盟法的大量資料文獻中,有一部分是由法語撰寫的,學習法語後,對她的研究和搜集資料很有幫助。李文晶一直鍾情法國電影,看電影也就成為她樂此不疲的學習方法,也是其繁忙學習裡的一貼減壓劑。她很感謝澳門法國文化協會給予他們這次珍貴的交流機會,她會好好珍惜和認真學習,不負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