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黃建發於11月18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期間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及圖書館,了解澳大的歷史、學科佈局及科研成果,並對澳大的發展表示讚賞。

代表團一行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圖書館館長吳建中、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代總監王瑞兵等熱情接待。宋永華介紹澳大時表示,澳大正發揮“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的優勢,致力做到“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充分把握發展機遇。此外,吳建中向代表團介紹了圖書館近年對古籍的收集、研究和整理的工作。

黃建發對澳大的發展給予表示讚賞,亦對中醫藥領域的研究及成果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澳大能繼續保持成績,做出特色,將大學的發展提升至新的高度。他還鼓勵澳大持續開展和推進與浙江高校的人才培養和產學研合作。

是次浙江省委代表還有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浙江省港澳辦主任金永輝、浙江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方毅、浙江省商務廳正廳長級幹部王堅、共青團浙江省委副書記何黎斌、溫州市委常委施艾珠等。澳門浙商聯合會會長廖春榮、副會長林小冬等陪同參訪。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