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在偌大的校園迷失方向,再也不會錯過校園活動最新資訊。因為有群澳大人配合大學智能校園,創造不同的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大家出行和掌握書院活動的最新信息。

UMRC盡覽書院活動

近期於澳大各個書院廣泛使用的手機應用程式“UMRC”具備公佈活動、活動簽到等功能,方便學生掌握最新信息。此款App製作經歷兩年的嘗試版本和設計,程式編輯歷時3個月,是由澳大創新中心入駐團隊“魔方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成員所設計,他們設計UMRC App目的是為了以服務回饋大學。

該公司首席執行長、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研究生邵小洲在書院住了6年當了4年的學生領袖,豐富的書院經歷給予他設計這App的靈感。他說:“我常常發現書院收集學生參與活動數據的方式仍然用紙張,對於要核對資料的書院辦公室人員工作量挺大。有了這App,書院活動的照片也方便保留,學生需要寫e-portfolio時也容易搜索資料。因此他們便構思出把所有資訊和處理活動流程等都放在一個App上,讓數據電子化、活動資訊簡單化。

澳大會計專業本科畢業的潘茹璟是該公司的專案經理,她表示,這款App的性能還會不斷提升,如加入AR地圖、聊天程式以及加入個人學業生活分享空間等,使其變成拉近澳大人、書院和學院距離的平台。

UMMAP

來自佛得角的計算機科學研究生Ricardo Brito也自主研發了一款具有GPS定位、建築查找等功能,中英葡三種語言瀏覽的澳大校園地點App。他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於生活,“一次週末,我走在校園,來澳大參觀的訪客問我:FAH怎麼走?E31怎麼走?在哪裡可以用餐?因為校園很大 即使我手拿地圖也不能幫他解惑。因此我就想如果有一個電子地圖可顯示你在哪個位置,找路的時候會不會更方便一點?”於是他從去年12月開始製作,到今年6月這款APP終於誕生。“最初只是想畫一張地圖,功能沒這麼多元化,後來越做就越想加多些元素進去。”

無論UMRC或UMMAP,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更好地服務澳大人,並因應電子化的年代,設計出能迎合用家需要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