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梁曉菁,部分受訪者提供

文│梁曉菁

 

提提你,星期日就是父親節。談起爸爸,澳大人有沒有特別想說的話?來,我們都來聊聊自己的爸爸。


“珍珠奶茶”與“荔枝咖啡”的對決

傳播與新媒體研究生一年級同學李嘉豪

我的爸爸想法古板、守舊;而我願意創新、冒險。有一次去買飲料,他只願意選最普通常見的“珍珠奶茶”,大概是因為他覺得這樣會安心一點,味道上不會出現什麼意外;而我就選了從來沒見過的“荔枝咖啡”,因為這種充滿著未知的食物很值得嘗試,反正應該吃不死人。

給爸爸的話:“爸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鬆一點,有責任感是好事,但不要把太多事情扛到自己身上!”

 

文藝的遺傳法則

工商管理系二年級學生杜雨芯

 

我爸在大學是文藝委員,常坐在樹下彈吉他,看看書……工科生的他卻有一顆文藝心。想想看,現在哪裡可以遇到這麼酷的朋友?我媽也喜歡唱歌跳舞,噓——聽說他們是在舞廳認識的呢!小時候,我爸總會彈鋼琴給我聽,可能我的音樂細胞就是從他身上遺傳的吧!

 

給爸爸的話:“爸爸,您一直受病魔困擾了幾十年,從死神手下逃出了好幾次,我真的希望你下半生可以健康快樂地度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

 

愛你融進我的生活裡

心理系三年級學生葉尚仁

我的爸爸和我都是那種不太講話但幹實事的類型,自從我13歲去美國之後,我們講話的機會就更少了。雖然之前分開了一段時間,但我們還是很親近,我們喜歡一起討論新聞和政治,或者其他的事情,閒瑕的時候也會一起去遠足、騎車、打球等。

給爸爸的話:“爸爸,道出我的感激之心是給您展示愛的最好的方式,所有的話都不如誠摯的感激來得有力——謝謝你教會我克服恐懼和走向獨立,這些在我生命當中都無比珍貴。”

 

暖男爸爸只暖我

英文教育系二年級學生黃子晴

我爸爸是個沉默寡言但很細心的人,我會稱他為超級暖男!他總能在小細節中留意到家人的需要。令我最感動的是他每次堅持載我回校,只因為我曾經說了一次坐巴士會暈車。但爸爸不是個“中央暖爐”,只有熟悉的親友才能感受到他的超級溫暖和細心喔!

給爸爸的話:“爸爸,希望您晚上能早點睡覺,不要常常熬夜。還有就是,我愛你,我親愛的爸爸!”

 

對全天下爸爸說的話

爸爸,我是你生命的延續,你是滋養我的潤土;你的音容笑貌,凝固在照片裡,在點點滴滴的時間長河裡。祝願天下的父親節日快樂!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