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澳大人》

想變男神有甚麼方法?澳大人可能去到健身室就能找到答案。

位於澳大綜合體育館三樓的健身室,使用率經常爆燈,根據體育事務部的數據,健身室在2015年的入場人次超過44,000,健身室為何如此受歡迎?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三年級學生李浩鵬坦承為了吸引心儀女生青睞,已連續半年每星期前往健身室三至四次,「我現在的身體比以前強壯很多,增加了和女生相處的自信心。」李浩鵬的健身知識大部分來自網上,他建議澳大通識課可開設健身課程,令同學能夠學到更多相關的專業知識。

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三年級學生劉嘉興從大一就開始健身,平均一星期練五日。他喜歡澳大健身室的原因是設施非常齊全,可以鍛煉到身體每一個部位。他表示,有很多同學都不懂如何正確使用裡面的器材, 「使用完後又不放回原位, 這樣會令器材容易損壞。」

已有10年健身經驗的澳大男子籃球隊教練兼校友劉富賢, 一週平均使用澳大健身室三次, 他覺得「健身室性價比十分高, 而且又是專為澳大人而設, 開放時間長又不用入場費, 健身室所在的體育館更附設停車場,非常方便。」

劉教練對健身初學者有以下建議:

  • 要善用健身室的鏡子,留意自己健身的姿勢;
  • 注意呼吸,用力時要呼氣;
  • 注意腰部姿勢、要保持挺直(腹肌除外);
  • 手腳避免超伸(因為完全伸直會容易受傷);
  • 每一組動作都要做到力竭才有成效;
  • 要因應自己的力量和身體狀況調整重量和次數

 

想瞭解更多有關鍛煉胸肌、腹肌、背肌以及三頭肌的正確方法,立即click入下面的連結,由澳大籃球隊男神蘇華澤為你親自示範。

《男神蘇華澤教你練大隻──胸肌篇》

《男神蘇華澤教你練大隻──腹肌篇》

《男神蘇華澤教你練大隻──背肌篇》

《男神蘇華澤教你練大隻──三頭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