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澳大校園接觸得最多的人或許是同學、老師、學院或書院職員,但其實澳大還有一班人默默為我們付出,他們是守護我們安全的保安員。昨日(6日)澳大保安員周健強在澳門治安警察局慶祝成立325周年的大日子獲警方頒發好市民獎,表揚他成功阻止罪案發生。

來自珠海的周健強黑黑實實的外型,說話帶著幾分腼腆,接受訪問時手還有點抖,但是捉賊時卻絕不手軟。他回憶當日中午巡邏宿舍時,在7樓平台見到可疑男子從圍欄爬進來,於是立即上前調查該男子身份,發現他出示的學生卡與其樣子不同,隨即把男子捉著,並通知保安中心支援再報警處理,其後警方在疑犯身上搜出多張屬於他人的證件並將疑犯拘捕。

周健強是外判公司聘請的外僱保安員,他在澳大工作大約半年,他說自己也是離家外宿,所以特別明白學生身處異鄉的感受,「每當巡邏的時候都會小心翼翼檢查,確保每位宿生的安全。」

被竊事主之一的法學院研究生張同學說,當時發現房間失竊感到害怕,幸好保安把小偷捉到。張同學也因此與周健強成為朋友,張同學說:「周大哥話比較少,但是人特別好。」作為法學院的學生,張同學還與周健強一起到法院指證疑犯。

周健強說每天看著學生進出,基本都能分辨出住宿的學生,每當看到有奇怪的人尾隨學生進入宿舍都會上前查問,確保不會有不法份子混入宿舍。周健強笑說:「將來或會學點功夫,更好地保護學生。」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