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體操隊金牌選手、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團體體操冠軍李珊珊日前到訪澳門大學,並以“平衡之道,做自己的冠軍”為主題與霍英東珍禧書院的學生分享她的職業運動員生涯。

“在被省隊辭退的時候,我曾經也想過放棄體操,但是一想到背後默默支持的父母、教練,以及自己的夢想,我覺得我不能輕言放棄,無論結果如何,我一定要堅持。” 李珊珊分享道,她從4歲開始練習體操的艱辛運動員生涯,曾經歷過許多困難和低潮,比如因為手小,總是從高低槓上摔出去;兩次被省隊退回去;青春發育期與體重抗爭等。她鼓勵在座學生說:“體操隊中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型的全能運動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項,只有正視自己,揚長補短,才能發揮最高水準。” 她勉勵學生要設定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困難和挫折而輕易屈服。

有學生表示受李珊珊感染,感受到了備戰賽事時的辛苦和壓力,以及獲得成績後的喜悅與自豪。有也學生表示參加分享會讓自己獲得正能量,學懂克服緊張和壓力情緒,以及堅持不懈的精神。



新聞來源:霍英東珍禧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