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新校園在經過三年多的建設後,於2014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整個遷校過程對大學來說挑戰極大,但最後都在各位同仁的同心合力之下,完成了這次史無前例的艱鉅任務。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澳門特區成立15週年紀念日到澳大新校園考察,影響深遠,意義重大。

新校園提供了一個長遠提升大學本地和國際地位的最佳平台,也吸引了一批經全球招聘的頂尖學者。他們加入澳大為大學帶來新的管理和學術思維,也將有助澳大向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邁進。今期我們訪問了其中四名學者,分享他們未來將如何帶領各自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澳大經過30多年的發展,為澳門和世界培養了大量獨當一面的人才,為社會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其中四度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世界傑出華人、澳大校友李樂詩非常難得重回母校並接受我們的專訪,分享她如何實現小時候環遊世界的夢想和遊走極地的藝術人生。

大學的使命之一就是通過研究促進人類社會的進步,改善人們的生活和健康。今期重點介紹了澳大在電腦及資訊科學領域、微電子和中醫藥的最新研究,讓讀者透過文章了解這些新的研究發現對全世界產生的影響。


更多本期《澳大新語》的內容,請到這裡閱讀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