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鄭志偉報導】誰能擋住時間的腳步?誰能長留青春的容顏?不知不覺中,一群在大學生活了四年的學生要告別校園了,在仍是以大學生身份參加的最後一個大型的學校活動,大家都格外珍惜與同學相處的機會。

望著同學開心地玩著自拍,看著表演,畢業生委員主席陳嘉敏甚為高興。由一群互不熟悉的同學一起籌辦畢業晚宴,到最後能一齊拍照有說有笑,通力合作完成最後一項活動,她感慨說:“雖然晚宴因延時而略有不足,但也有不少驚喜,籌備過程再辛苦也值得。”席間,一些教授在台上妙語連珠,讓笑聲、起哄聲不斷,炒熱了全場氣氛。 

曾經一度因為人數不足三百的問題困擾著整個畢業委員會,甚至還在UM Secret上鬧得沸沸揚揚。到了今晚超過四百人出席活動,一切終於塵埃落定,給予委員會很大的鼓舞。陳同學回望過去四年,覺得學校給予了很多,最讓她自豪的,莫過於自己的做事方法、處事態度日趨成熟,正因為這樣,她才能與同學們一起辦好這個活動。

音樂響起,數名舞蹈員跳上舞台,展現苦練已久的舞姿,當中不難發現幾名大四的學生正賣力地跳著,似是燃燒著青春,也似是在告別。阿風,就是其中一員。他從中學開始喜歡上跳舞,並一直堅持這個興趣。雖然性格靦腆,但在大學以舞會友,認識了一班好兄弟。為興趣而跳,為夢想而舞,阿風覺得大學四年過得十分充實。當晚,他們用了三支舞蹈:雙人舞、悲傷舞和開心舞詮釋了四年的感悟,以及離別的心情。“雙人舞是想對四年來與朋友之間的守望相助表示感謝,不論喜悲,一路走來,一路相伴,盡在不言中。”至於悲傷舞,就是為離別母校而悲傷,以情感入舞,依依不捨之情表露無遺;開心舞則展現對未來滿懷希望。阿風認為這三支舞道盡此時此刻的感想。

“咔擦”,畢業晚宴在大合照後結束,卻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永不褪色的記憶。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