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日前出席“歐盟——澳門簽定經貿合作協議二十周年”慶典。澳門大學作為歐盟學術計劃的協調單位,該校學生和老師亦獲歐盟駐港澳代表邀請參與。

期間,巴羅佐與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討論了澳大過去20多年與歐盟開展的相關活動。馬許願提及在歐盟 學術計劃下開展的法學和社會科學領域多個活動,學生和教學人員的交流,以及宣傳歐盟的外援活動計劃。馬許願強調,歐盟學術計劃促成了每年約100個學生來 澳門或到歐洲進行為期一個學期的學習交流,而法學院的讓莫內講座計劃則開創了區內先河。

巴羅佐致辭時指,歐盟學術計劃自2013年1月啟動以來,獲得了很好的效果。他還特別提到將在澳大新校園的教 務委員會會議室舉行的澳門模擬歐盟峰會2013活動,學生將模擬歐盟理事會的運作。他希望學生能模擬好他的角色,因這個職位很具挑戰性,涉及到與歐盟成員 國代表長時間的談判協商。

歐盟學術計劃是澳門迄今為止獲歐盟資助計劃中規模最大、內容最廣泛的計劃。由歐盟、澳大和澳門歐洲研究協會共享金額130萬歐元,涉及社會科學、法學及外援活動領域,為期四年。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