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鄭雁之報導】澳門大學合唱團校園音樂會:永恆之聲日前舉行,大受學生歡迎,全場座無虛席。而是次音樂會亦採用了嶄新的演繹方法,演唱過程放棄樂器伴奏而只用成員和聲,加上開場時演出成員由觀眾席後方沿樓梯而下,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是 次音樂會共演唱了九首古典、流行、西方及中國曲目。充滿英國鄉村風情的《Willow song》、膾炙人口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充滿老上海韻味的《夜來香》等,風格各異。雖然沒有用任何樂器伴奏,但是合唱團成員運用聲線技巧做出了各種不同效果。在場觀眾都表示效果不 錯,認為演出新穎,是個大膽又創新的嘗試。

現任澳大合唱團團長伍昊富( NG CEN ANDR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透過各種不同時代背景的曲目去表達音樂的永恒,帶給觀眾一種穿梭時空的感覺,因此以“永恒之聲”作主題。他還透露,合唱團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排練,看到演出成功,各位團員都認為值得付出。

澳大合唱團的水平一直以來都得到肯定,他們將於十二月底代表澳大到台灣演出交流。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