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王晶報導】為慶祝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給他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在新校園舉辦了一場畢業綜藝晚會。各書院、協會紛紛獻上自己的節目,送上對畢業生的祝福。

隨著一席掌聲結束,澳大中樂團協奏首演《雨後庭院》,掀開了此次晚會的序幕。在柳琴似斷非斷的綿延中,整個會堂充斥著“天街小雨潤如酥”的美感。鄭裕彤書院一群大一學生帶來的改編歌曲《澳大的日子》,將小泉居的大媽們唱進了歌詞,也把大學時光的點點滴滴唱在眼前,小泉居、圖書館、平台花園記載了許多的青春時光;東亞書院帶來的話劇《點名奇招》,以教授與學生之間出、缺席課程的博弈為主題,上演了一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鬧劇。

隨後,滿珍紀念書院帶來的慵懶舞蹈《窮開心》,以漫不經心又無厘頭的舞蹈動作,引來陣陣笑聲;榮譽書院的同學也帶來兩首歌曲《Royals》、《Firework》,祝願畢業生的前程像煙火一樣燦爛。此外,澳大跆拳道隊亦有精彩的搏擊、破板表演;澳大學生會魔術會則表演奇幻漂浮術,並邀請觀眾參與表演;而中國澳門單車總會的單人花式單車表演更是以其多姿勢變幻和高速度旋轉博得觀眾熱烈掌聲及歡呼聲。

是次晚會節目元素多樣,照顧到不同觀眾的喜好。有學生表示“看跆拳道的表演,好像又回到了大一時當靶子的時候”,工商管理學院的大四學生Nikita表示“所有的表演都很精彩,表演者也很辛苦,可是很少畢業生參與到表演有些可惜。”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