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李芷珊報導】由澳門大學舞蹈學會主辦,學生會贊助的「舞蹈員不是舞台的配角2013――舞。育我」日前在澳大文化中心圓滿舉行。不少學生表示這次表演非常精彩,值得欣賞。

澳大舞蹈學會每年都會舉辦「舞蹈員不是舞台的配角」的活動。今年以「舞。育我」為主題更有著深遠的含意:舞蹈編織著人生的每一個章節。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報及門票上,「舞。育我」中的「舞」字右下方改成了「母親」的「母」,寓意舞蹈於舞蹈員來說有著「母親」一樣的角色。

當晚的表演緊扣主題,舞蹈亦非常多元化,由母親懷孕到孩子工作甚至戀愛,都一一由舞蹈員分別以雙人舞、 Breaking、Kidance、Jazz Funk、Locking、Feel Feel等傾力為觀眾呈現,氣氛非常熱烈。另外,Detectors、Ex-Train、Zeal DS、Girl Style、D等舞蹈團體亦有參與表演。其中以酒吧為題的Locking,一眾舞蹈員化身帥氣調酒師,將調酒杯拋得出神入化,令人拍案叫絕。最後,全體舞 蹈員一同表演的Ending show為活動寫下完美句號。

訪問時,問及舞蹈學會成員小明排練會否很辛苦?他回答:「有付出才有收穫。」表現得完全不介意,舞蹈員對舞蹈的執著和熱誠在這句話中表露無遺。另外,不少學生亦表示這次表演精彩非常,值得欣賞。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