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珍禧書院組織學生參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認識電視媒體運作。參觀的學生表示獲益良多,特別在電視新聞和節目的製播流程方面。

書院學生於澳廣視電視中文新聞科高級編輯沈興舟帶領下參觀新聞部辦公室、錄音室、錄影廠等。期間,沈興舟詳細敘述了有關新聞剪接,配音等流程。談到新聞部職員的工作時,他指其需同時身兼剪接、通宵寫稿、配音、新聞排序、採訪等多項工作,令書院學生了解到新聞工作並不簡單,而是需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龐大工作。

聽了介紹後,學生提出新聞片段存放及收集等問題,氣氛活躍。而在參觀舊錄影廠時,不少學生坐上主播席,一嘗當主播的滋味。最後書院副院長池英華博士向沈興舟致送紀念品,感謝澳廣視為書院安排此次參觀。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