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曾瑋彤報導】“每一次將感恩卡片別在紙飛機上,都是在見證一個感恩故事的開始。”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生譚國良語畢,抬頭看着大豐樓休憩區內懸掛的紙飛機隨風起伏。

日前大豐樓休憩區內擺放了一個活動攤位,攤位的上方還懸掛了幾串紙飛機。午休時間,不斷有學生從攤位索取一張張的感恩卡片,寫上感恩的字句,然後別在紙飛機上,等待他們的感恩對象來領取卡片。承載着感恩卡片的是一架架紙飛機,而陪同這些紙飛機等待感恩對象的,是心理健康大使譚國良和他的伙伴們,他們正在舉辦一項名為“全因您‧用心寄”的活動。第九屆清泉行動心理健康大使成員期望,透過這個活動為全校師生構建一個表達感恩的平台。“我們特地採用手寫和寄存感恩卡片的方式,希望參加者不用高科技產品溝通的模式,而以傳統的方式表達心意,為參加者和他們的感恩對象營造期待的感覺。”

看看頭頂上的紙飛機,每一架都承載着一個感恩故事:教育學院許同學為遇上一班很好的大學同學而感恩;工商管理學院的陸同學以感恩卡片作為給朋友的回禮……透過 “全因您‧用心寄”活動,一個個感恩故事得以在校園中傳遞。在接下來的11月28及29日,一群心理健康大使將會繼續他們的活動,在大豐樓休憩區為全校師生傳遞更多的感恩故事。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