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部副部長郝平於三月二十五日訪問澳門大學及參觀新校園,了解其規劃和最新發展。郝平參觀後表示,澳大新校園環境好,相信其科研和教學將更上一層樓。

郝平一行五人到訪澳大,獲澳大校長趙偉、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研究生院代院長傅曉青等熱情接待。參觀新校園期間,趙偉介紹了關於大學的未來發展規劃和辦學特色,他表示,澳大以「有特色、高水平的世界一流大學」為辦學目標,以四大辦學特色:「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國際化師資管理、重視基礎學科及前沿的交叉佈局全方位培養優秀人才。此外,澳大打破醫學院、工學院和理學院的傳統佈局,將上述學院的相關學科分別納入科技學院和健康科學學院。

聽取介紹後,郝平十分認同四位一體教學模式,並指澳大打破傳統的學科佈局是創新和合理之舉,相信會有好成效。他還表示,新校園環境好,有利師生學習和研究,澳大的科研和教學將會更上一層樓;此外,郝平表示澳大可藉著新校園加強與內地交流,並在新校園營造濃厚的澳門文化,以豐富內涵和體現與澳門的聯繫。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副主任艾宏歌,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副處長洪波,珠海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鍾以俊及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秘長宗瓦。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