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盛惠怡報導】「單身生活很悶,有人陪我過情人節就好了……」、「很多店舖在農曆新年都沒有開業,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可以參加呢?」……澳門大學學生會住宿生會聽到學生們的心聲,特別在昨(14)日情人節於東亞樓舉辦情人節派對,場內除了浪漫佈置和小食攤位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情人節遊戲和「真情告白」環節,讓一眾學生及教職員共度佳節。

 校長趙偉教授、珍禧書院院長華佐治教授、教務長彭執中、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博士等亦出席了活動,與學生一同包餃子和湯圓、聊聊生活趣事,十分溫馨。余小明博士表示,今年情人節適逢新春佳節,學生可藉此活動相聚一起,更大讚派對辦得好。記者問余博士如何度過情人節?他打趣說,澳大八千多個學生,每個都是他的情人,所以參加活動與學生一起過。

 在「真情告白」環節中,學生化身愛神丘比特向現場女同學送上玫瑰花,祝願同學早日找到真愛,而男同學亦可向丘比特索取鮮花送予心儀的女同學。此外,有不少同學還寫下願望和祝福貼上「心願牆」。

 出席活動的大一學生Mandy對情人節派對感到十分好奇,單身的她以往情人節並無特別慶祝活動,得知這次活動於是報名參加;參與派對的學生中亦不乏外國面孔,交流生Marco和Alberto很想知道中國人怎樣慶祝情人節,他們對現場的餃子和湯圓甚感興趣,而單身的他們更希望能在活動中找到另一半。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