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真光書院師生與伙伴教育基金會義工一行44人於1月19日訪問澳門大學,了解澳大近年校況,進一步推進港澳兩地交流。交流團首先在九龍壁前合影留念,隨後聽取了澳大校園學生公關大使胡啟邦、廖紫欣對澳大概況的簡介,並參觀了校園大豐樓平台孔子像、正在展出的“社會學周”學生活動板報、新校園展板、文化中心、研發大樓等處。有趣的是,交流團準備進入文化中心之際,“UM Live”電視屏幕正在播放澳大學生參與拍攝的“騎馬舞”,吸引了團內中學生們的目光,並引發團員對澳大學生豐富多采課外活動的好奇。路過龜池時,公關大使特別介紹了校園龜池的“傳說”──每學期都有不少澳大學生與之合影,以求GPA一路爬升。立刻引發中學生團員們爭相與這些澳大“吉祥物”合照留念。

其後,交流團在公關大使帶領下參觀大學圖書館,了解圖書館藏書與學習資源的情況,感受圖書館內濃厚的學術氣息。中學生們更對展出的昆蟲標本、兵馬俑銅車複製雕像感到新鮮好奇。期間,活潑的中學生們問題不斷,幾乎涉及大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校園設施、選課制度、本科課程、學生社團以及新校區建設進展等等,展現出團員對澳大的極大好奇心,更切實感受到大學生活的廣度與深度。訪問結束後,問及對澳大最深的印象,真光書院學生尹家欣表示:“澳大校園設施齊全,綠色植物也很多,澳大學生的生活校園非常健康。”負責交流活動的義工冼女士表示這次交流訪問非常愉快,更提出日後伙伴教育基金會將繼續帶領香港中、小學生來訪問澳大,以進一步推動港澳學生之間的交流。

(澳大校園實習記者秦萱報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