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告別三個多星期的聖誕及新年假期,澳門大學新學期昨(七)日正式展開,學生們重投校園的懷抱。新學期為各位澳大同學展開不少新的憧憬,也帶來新的挑戰,故此,澳大傳訊部招募的首屆校園記者團隊分頭出動,了解同學們對新學期的願望和計劃,也順道練兵實習記者團隊的採訪與寫作能力。

就讀心理學系三年級的澳門本地生胡啓邦坦言新學期第一天感覺有點緊張,今學期他選修了七門科目,又擔任學生會的副理事長,要兼顧學業上和課外活動帶來的挑戰,他直言「需要加倍努力,在學習之餘享受珍貴的校園生活」;剛從北京回校的數學系學生李響表示踏入新學期,感覺十分興奮和期待,雖然新作息時間需要慢慢適應,但擁有一顆好學的心的他,自言「很快將適應一切」,更藉此衷心祝願所有澳大同學新學期進步;同樣來自內地的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生黄之妮則希望「今年可以拿多些A,還有能於下學期轉專業成功,實現我的會計夢想」;今年入讀心理學系一年級的林淑瑩來自香港,她希望新學期伊始,自己能「定下目標和方向,管理好時間,兼顧課外活動和學業,不要讓父母失望」;而來自非洲的Adjombi Te同學就讀於財務及企業經濟學系,展望新學期,他希望能在取得好成績之餘,更有機會多認識一些新朋友,好好享受大學生活。踏入新年,展望新學期,希望澳大同學繼續努力,平衡課內學業和課外活動,再創好成績。

 

(澳大校園實習記者 林淑瑩、李穎桐、蔡俊祥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