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學系教授劉建宏,獲國際刑事司法最具權威的學術組織“美國刑事司法科學學會"授予2018年度“格哈德˙O.W˙米勒獎”(Gerhard O.W. Mueller Award)的傑出貢獻獎,以表彰他在比較犯罪學和國際犯罪學領域長年的傑出貢獻。

該獎項由美國刑事司法科學學會的國際分會評出,每年頒發給一位在比較刑事司法或國際刑事司法領域貢獻良多的學者。今次獎項由兩位美國犯罪學學會前任會長Steven Messner和Robert Agnew共同提名,劉建宏將在2018年在美國新奥爾舉辦的美國刑事司法科學學會年會上接受頒獎。

劉建宏是國際知名的犯罪學專家學者,曾當選眾多國際著名犯罪學組織的領導,目前擔任國際犯罪學學會學術委員會主席、亞洲犯罪學學會會員大會主席、坎貝爾合作組織刑事司法指導委員會委員等職位。同時,也是《亞洲犯罪學雜誌》(Springer出版)主編,亦在20本犯罪學學術雜誌包括國際著名的《英國犯罪學》雜誌擔任編委。劉建宏著作甚豐,曾獨著、主編及合編書籍29本,發表雜誌文章71篇(其中SSCI/Scoupus 學刊文章達48篇)及書籍章節36篇。另外,他創建了亞洲犯罪學學會,現主編“Springer 亞洲犯罪學及亞洲刑事司法研究系列叢書”。該學會目前是亞洲犯罪學專家最重要的學術交流平台。

此外,劉建宏曾於2016年獲美國犯罪學學會頒“弗裡達˙艾德勒傑出學者獎”(Freda Adler Distinguished Award),表彰他為國際犯罪學領域貢獻出眾的著名學者。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