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梁建民今(1)日於“第14屆葡語演講大賽"上,與全澳高校葡語優秀學生切磋演說技巧,並表現出眾,最終奪得冠軍佳績。

今屆葡語演講比賽決賽以“生活的藝術"為演講主題,參賽學生圍繞主題自由發揮。比賽上,梁建民分享了自己學習葡語的苦與樂。他憶述遠赴葡萄牙學習當地口語、發音、文化的趣事,以情感真摯、生動有趣的演說感動評審和在場觀眾。

梁建民是法學院五年制中葡雙語法學士學位課程學生,他感謝澳大葡文系老師們的悉心栽培和教導,讓他堅持克服學習外語的困難。他指出,大一到葡萄牙學習一年,為他打下葡語學習的堅實基礎,而且澳大良好的葡語學習環境,不但引起他對葡語文化的興趣,同時也讓他學以致用。

“葡語演講大賽"每年由澳大人文學院葡文系舉辦,旨讓澳門高等院校修讀葡語課程的學生一展所長。今年冠軍由澳大學生梁建民奪得,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彭盈盈、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蘇偉倫及涂安分別獲得亞、季及殿軍。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