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學系劉建宏教授,獲美國犯罪學學會授予2016年度“弗裡達.艾德勒傑出學者獎(Freda Adler Distinguished Scholar Award)”,以表彰他在國際犯罪學領域的貢獻和傑出的學術成就。

“弗裡達.艾德勒傑出學者獎”由美國犯罪學學會的國際犯罪學分會評出,每年向一位對國際犯罪學有突出貢獻學者頒發,曾獲此獎的學者有英國劍橋大學教授大衛.法林頓(曾任美國犯罪學學會和英國犯罪學學會會長、曾獲頒有犯罪學諾貝爾獎之稱的斯德哥爾摩犯罪學獎)、德國圖賓根大學法學院的漢斯.克納(斯德哥爾摩犯罪學獎評委,曾擔任國際犯罪學學會和歐洲犯罪學學會會長)。劉建宏將在11月舉行的美國犯罪學學會年會上接受頒獎。

劉建宏是國際知名的犯罪學教授,曾當選為眾多國際著名犯罪學組織的領導,目前擔任國際犯罪學學會學術委員會主席、亞洲犯罪學學會會員大會主席、坎貝爾合作組織刑事司法指導委員會委員等,同時他擔任《亞洲犯罪學雜誌》主編及另外十幾部犯罪學雜誌如《英國犯罪學》的編委。劉建宏著作頗豐,其獨著、主編及合編書籍20多本,發表雜誌文章近60篇(其中SSCI達31篇)及圖書章節30餘篇。劉建宏教授為亞洲犯罪學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發起和創建了亞洲犯罪學學會及其官方雜誌《亞洲犯罪學雜誌》。他提出的亞洲範式和關係主義司法理論為亞洲犯罪學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論支援。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