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葡文系學生張可欣日前獲徐日昇-Tomás Pereira獎(一年級優秀獎)。徐日昇獎由葡萄牙駐華大使館發起,旨在獎勵每個年級最優秀的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葡語的學生。

徐日昇-Tomás Pereira獎今年舉辦到第二屆,由葡萄牙阿威羅大學、里斯本大學、科英布拉大學和波爾圖大學合作設立的比賽,以筆試和口試的形式,評選出葡語能力突出的學生。活動吸引了來自哈爾濱、大連、天津、北京、西安、吉林、浙江、河北、江西、上海、四川、廣州、澳門等20間學府的97名學生參加,參加比賽的學生比上屆多了一倍。

徐日昇獎以葡萄牙神父Tomás Pereira(1645-1708)的中文名字命名。徐日昇曾擔任康熙皇帝私人老師、翻譯及顧問,是十七世紀中葡關係歷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同時也是中歐文化交流的先驅。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