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助理教授賀佰恩博士(Brian J. Hall, PhD)榮獲美國心理學會授予“Theodore Blau 臨床心理學傑出專業貢獻新秀成就獎"。

該獎項由美國心理學會轄下之臨床心理學學會負責評審及頒贈,以表揚臨床心理學家於獲博士學位後十年內在專業上取得驕人的成就,以及獎勵其在教育、科研、服務及臨床實踐作出的貢獻。該獎自1998年起開始頒發,曾有耶魯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眾多世界前列大學的研究中心主任和臨床心理學研究人員獲頒此獎。賀佰恩教授將參與於今年8月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的頒獎儀式。

賀佰恩教授自2014年1月起於澳大任職,在主要的SSCI國際期刊上發表近30篇學術論文。作為流行病學家及受過全球公共衛生專業培訓的賀教授,目前正投身於改善大中華地區人口健康的跨學科研究,尤其針對本澳的各個群體及珠三角地區的移民社區。他最近參與編輯《European Journal of Psychotraumatology》,集中探討全球精神衛生和移民議題,並參與澳大首個 TEDx 活動,期間進行了一場關於移民及心理健康的專題演講。如欲瞭解更多賀佰恩教授的公共衛生及全球精神衛生研究計劃,請瀏覽www.um-gmh.com。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