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園實習記者林曉曦、肖舒苑綜合報導、圖:澳大校園實習記者阮俊蔚、肖舒苑】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昨晚(30日)擊敗澳門理工學院男子隊,以80比68奪得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冠軍。此前,女子籃球隊已率先取得勝仗,以83比55擊敗理工學院女子籃球隊成功衛冕。個人獎項方面,男子隊蘇華澤取得籃板王,而女子隊的陳敏琪及蘇芷晴分別取得三分王及得分王。

澳大與理工男子籃球隊賽前分別在自己主場各贏一回合,昨晚移師塔石體育館上演生死對決,澳大首節有“姚明”之稱的黎家棟站外圍拉開防守球員,在三分線帶球上籃,首節以較高命中率以19比13領先。

第二節澳大拉開差距,黎家棟控制進攻籃板,劉富賢及高頌祺亦加入搶板大戰,理工雖然堅守籃底,但今場外投失準,澳大以41比27擴大領先優勢。第三節理工開始反撲,曾一度追近比分至個位數,但澳大經過暫停調整戰術後,讓黎家棟以身高優勢深入籃底得分。第四節,澳大四犯在身的許方歆越戰越勇,頻頻在籃底出手成功,最終澳大以80比68獲勝。賽後球員們向觀眾席揮手致意感謝,全場得到20分的黎家棟表示取得勝利感到很開心,他感謝隊友的團結協作和付出。

另外,澳大女子籃球隊就在上星期六(28日)率先報捷,以83比55擊敗理工學院女子籃球隊奪得冠軍。第一回合輕鬆取勝的澳大女子隊,在次回合開段處於慢熱狀態,數度進攻中均未能取分,最後憑藉陳敏琪接連兩記3分遠投,穩住戰況,首節結束雙方14比14打平。第二節理工繼續搶攻,而澳大打出“耐性”不忙不急地追趕,蘇芷晴接連進攻並罰球全中,幫助澳大反超前,以34比29領先。

換邊後澳大乘勝追擊,分別以補籃、遠投、籃板球優勢和快攻拉開分差,以53比45繼續領先。最後一節,澳大吳曉彤發揮出色,延續上一場“末節奇兵”的表現在最後關頭為澳大連得四分,雖然理工頑強抵抗,可惜不能挽回劣勢,最終澳大以83比55取得勝利。賽後蘇芷晴表示,取得好成績有賴隊員打出水準,積極應戰,態度正確,她也感謝教練的帶領。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