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傳播系碩士研究生朱文博憑論文《測繪意識圖景:淺析幻想主題分析法在網路輿情研究中的借鑒意義》獲二○一三中國網路傳播學年會最佳學生論文獎。朱文博的指導老師為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吳玫教授。

朱文博的獲奬論文由吳玫教授直接指導,將修辭批評方法應用於解析中國大陸網路論壇與海外中文網路論壇有關莫言獲頒諾貝爾文學獎討論的符號聚合現象,並提出該方法在網路輿情研究中的適用性。該研究題目亦為吳玫教授重點研究專案“符號現實與個人故事”的子項之一。

中國網路傳播學年會是中國新媒體傳播研究的代表性會議。是次年會於十二月六至八日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約有二百位專家學者、業界精英和研究生出席。年會頒發了兩個教師優秀論文獎和四個學生優秀論文獎。澳大傳播系博士生姚琦也參加了本次年會,並在會上報告論文。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