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無線研究組主任、澳大科技學院副教授麥沛然獲選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CASS)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傑出講師,為該分會最年輕的傑出講師之一,也是首位獲得該榮銜的澳門學者。

澳門土生土長的麥教授在澳大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是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最年輕的傑出講師之一,也是首位獲此殊榮的澳門學者。是次獲選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傑出講師,高度肯定了他在高/混壓模擬集成電路和系統領域的傑出貢獻,以及在數位微流體領域的跨學科研究,也說明澳門高等教育的水平,尤其澳大在微電子研究的實力備受國際重視。

IEEE傑出講師均是工程領域引領技術新發展的專家,並經常受邀到各地講學。所有被提名的傑出講師候選人均需經過學會傑出講師計劃委員會的嚴格評選,再透過學會理事會成員投票,最終由學會主席任命。過去獲選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傑出講師有IEEE會士和國際知名學者,例如澳大榮譽教授Franco Maloberti為二○一二至一三年度傑出講師,並於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當選為電路系統學會候任主席;台灣交通大學前校長吳重雨教授為二○○○至○一年度的傑出講師;韓國高等科技學院(KAIST)現任校長Sung-Mo Kang教授則為二○○三至○五年度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的傑出講師。

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有六十多年的悠久歷史,全球會員人數在IEEE三十八個學會中排名第九,二○一二年全球會員人數已達一萬人。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