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年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競賽於北京舉行,共有十五支大學代表隊參加,如中國政法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外交學院等。經過重重挑戰,澳門大學法學院代表隊終贏得賽事的二等獎。

參與是次比賽的澳大法學院導師為李哲博士,學生則包括:國際商法碩士研究生楊萌,中文法碩士研究生劉思佳、王涵盈、張一、張宇星,和歐盟法、國際法及比較法專業的王慶婭。經歷長達半年的精心準備,首次參賽的澳大代表隊在口頭辯論的三場比賽中面對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等六支代表隊時均發揮良好,表現出色,王涵瑩還獲得了“最佳被害人”的第三名;最後,澳大在“書狀競賽”和“口頭辯論”兩個環節的總成績排名第五,成功獲得比賽二等獎。

國際刑事法院審判競賽是國際刑事法院發起的模擬審判競賽,是最受關注、級別最高,並以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羅斯文、中文和阿拉伯文六種法院官方語言舉行的國際刑事法模擬法庭競賽。是次在北京舉行的國際刑事法院審判競賽(中文)共有十五間大學的代表隊參加,包括:澳大、外交學院、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中山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南京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及河南理工大學。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