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學生的綠色能源概念設計“能量轉換裝置系統”,憑節能、高效、創意等優點脫穎而出,勇奪第二屆英國機械工程學會大中華區設計比賽季軍。參賽隊伍來自大中華區多所知名大學,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澳門大學等。

鄧家明、洪嘉豪、梁遠樂、嚴華恩、容燕華、楊嘉樂、林琛及郭達偉等八名澳大機電工程系三年級學生在助理教授黃承發帶領下參與是次比賽,並在設計及製造期間得到譚立武教授、王百鍵教授、羅健豪博士及謝正超博士的指導。該能量轉換裝置系統以節能、高效、實用和具創意的優點,結合環保的概念設計,有助環保產業發展;此外,作品以水的勢能達致展開該裝置的機械結構,令各地參賽者嘆為觀止。

獲奬澳大學生表示,設計“能量轉換裝置系統”時考慮了能量轉換效益和機械設計的簡單化及實用性,雖期間遇到不少難題,幸好得到科技學院的支持及機電工程系各老師的悉心指導,而透過參賽也加強了與各地大學生的交流,獲益良多。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