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基金會、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聯合舉辦的“第三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結果日前揭曉。在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四地所提交的395份(著作96份、論文299份)著述中,最終評選出著作類和論文類奬項各28個,澳門大學學者郝雨凡、湯開建、朱壽桐、林廣志、唐曉晴、劉建宏、鄧景濱、吳玫、鄧駿捷、趙若輝、柳智毅等囊括了其中九個獎項,包括:兩個論文一等獎、論文二等獎、兩個論文優異獎、著作一等獎、著作二等獎、著作三等獎及著作優異獎。此外,其中6篇獲獎論文曾刊登於澳大澳門研究中心編輯出版的《澳門研究》,為刊登此次獲獎論文最多的刊物之一。

 

澳大學者所獲的九個獎項分別為:郝雨凡、湯開建、朱壽桐和林廣志的《全球文明史互動發展的澳門範式──論澳門學的學術可能性》及湯開建的《道光七年〈香山縣下恭常都十三鄉採訪冊〉的發現及其史料價值》獲論文一等獎;趙若輝和劉建宏的《A System’s Approach to Crime Prevention: The Case of Macao》獲論文二等獎;林良玉和吳玫的《全球化視野下的澳門:澳門英文報業的新聞框架研究》及駱偉和鄧駿捷的《〈澳門記略〉清乾隆“西阪草堂”版本考》獲論文優異獎;唐曉晴的《葡萄牙民法典》著作一等獎;柳智毅的《澳門人力資源開發研究》獲著作二等獎;鄧景濱和李靜的《應用文研究》獲著作三等獎;朱壽桐的《澳門新移民文學與文化散論》獲著作優異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