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v.jpg
澳大生葛寧靜獲得二等獎,並在論壇上發表演講

“第五屆華中高校政治與公共管理類研究生論壇”在武漢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舉行。澳門大學公共行政專業碩士研究生葛寧靜在來自全國三十五所重點高校的研究生中脫穎而出,獲得二等獎,並作為九位受邀人之一在論壇上發表演講。

華中高校政管研究生學術論壇自二○○七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是次主題為“中國發展與社會管理”。本屆論壇收到來自全國三十五所重點高校如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等知名學府的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的論文共二百七一篇,當中不乏國家級和省部級科研專案的研究成果。

經過論壇委員會的層層遴選,葛寧靜的論文《非正式制度與腐敗——文獻分析與思考》,最終以其視角新穎、研究深入,在二百七一篇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得二等獎。她通過文獻回顧,總結和梳理了中國大陸學界對非正式制度與腐敗的研究現狀,並且試圖發現研究和觀察腐敗的新視角。她的觀點引起了與會者的熱烈反響和討論。

葛寧靜的研究成果得到武漢大學博士生導師殷俊教授的高度讚揚:“該論文選題緊扣我國國內現狀,研究物件極有現實意義,內容新穎,而採用文獻分析在此次論壇中是較少見的研究方法,作者抓住文獻分析這一最基礎、最重要的方面,對碩士研究生來講比較困難,但不失為一項挑戰。”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