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TRP v.jpg

      (左起)陳時鑫與黨浩在“外研社杯”

              全國英語演講大賽創佳績

“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在過去十年來吸引全國超過一千萬名大學生參加。今年,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碩士研究生黨浩憑藉其出色的英語應用能力和機智的反應通過重重考驗,最終在決賽上榮獲一等獎。其導師陳時鑫副教授同時獲得“一等獎教練”殊榮。

整個賽事分為校級初賽、省市複賽和全國決賽三個階段,全國三十個省區市和港澳台地區超過一千間高校參加。比賽內容包括即興演講、拓展演講、回答問題、綜合知識問答、互相問答等多種形式。最後,僅八十九位來自全國(包括澳門)的優秀參賽者能進入決賽,黨浩以澳門地區亞軍的身份進入決賽。

決賽評委由二十一名國內外知名英語演講和教學專家擔任,包括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復旦大學、人民大學、喬治梅森大學、威斯康辛大學等國內外頂尖高等學府以及英國文化協會的專家,以確保比賽的權威性、專業性和學術性。

“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和教育部高等學校英語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主辦,迄今已經連續舉辦了十屆,是目前國內舉辦的最權威、最有影響力的英語演講比賽之一。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