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珠海市委組織部主辦,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與公共行政培訓中心共同承辦的“深化珠澳合作專題研討班”於11月20日圓滿舉行。在一連五日的研討班,來自珠海市不同部門的局級領導及國有企業單位高管於澳門的課堂密集學習,並於參訪活動中互相交流,全面認識澳門,積極為推進珠澳合作做好準備。

研討班35名學員於開幕式獲澳大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並介紹澳大的發展、教學理念、校園建設與學術成果,以及澳大發展與珠海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同時感謝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以及珠海政府給澳大創造更好的辦學條件。開班儀式上,珠海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練偉光表示,珠澳在合作之前必須深入且全面地瞭解彼此情況才有利於促進互相合作,同時勉勵學員在培訓期間要積極學習,嚴格自律,因為學員的表現代表珠海市的形象。珠海市委辦公室主任暨常務副秘書長李秉勇與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也列席觀禮。

研討班由澳大不同學院的資深教授和專家講授及分享。主題涵蓋多個珠澳合作的熱點前沿議題,包括澳門綜合渡假旅遊業的品牌發展與珠澳合作策略、粵澳深度合作區域建設與法律議題、澳門現代金融本質、趨勢與發展路徑、大健康醫療產業與醫療旅遊發展、珠澳共同推動科技創新與發展、跨境商貿的發展、跨境犯罪防治等等。同時研討班還安排了學員和多位澳門公務員於課後交流,促進彼此認識,為珠澳全方位深度合作鋪墊良好基礎。

此外,研討班也組織了多個正式參訪交流活動,與澳門中聯辦、澳門經濟局、澳門金管局、澳門旅遊局、澳門勞工局、澳門跨境電商協會等代表交流。不少學員對研討班的內容感到滿意,認為收穫豐富,並對澳大優質的學習環境和課程留下深刻印象,並表示以後還希望再來澳大學習。

參加“深化珠澳合作專題研討班”的學員包括班長李秉勇、副班長勞志偉,組長趙力、陳耀平、鄒樺、徐超龍,學員曹風雲、沈岩、張經緯、石學斌、黃智饒、吳添文、王國劍、梁燕、林粵海、穆竑、黃宇傑、黃進、孫潔峰、魯志雲、林日團、吳創偉、沈君、李凱、鄒暉、周火根、肖軍、周慧珍、王雷、王小彬、金濤、王桂蓮、鄭文福、田偉和王秋花。

新聞來源:持續進修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