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冀通過校企合作,充分發揮以澳大科技、人才、信息和研究成果高度集中的綜合優勢及國家電投在清潔能源領域的突出能力,進一步促進澳大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同時提升國家電投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雙方的共同發展。

儀式上,澳大副校長葛偉介紹了澳大的發展情況。他指澳大近年積極構建科技創新和産學研發展平台,學校以問題爲導向,重點支持符合國家重大需求、具澳門特色的國際前沿的戰略研究。澳大高度重視與國家電投集團的合作,爲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國家建設綜合智慧能源系統積累經驗,提供示範。通過此次合作,雙方將探討共建“國家級智慧能源研究院”,由此深化琴澳在智慧城市和綜合智慧能源的全面合作,並將其逐步打造成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技術産業應用示範基地,爲全國乃至世界綜合智慧能源行業標準化建設提供支撐,並將科研成果轉化爲生産力,促進産業技術轉型升級。

國家電投黨組書記、董事長錢智民則介紹國家電投基本情況並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大區域戰略,是改革開放最前沿,也是經濟社會、改革思想最活躍的地方。國家電投將充分利用自身的優勢,以供端、用戶側、智慧化爲未來發展方向,朝著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發展,加大在綜合智慧能源産業拓展、電能替代等領域的創新與探索,搭建大灣區綜合智慧能源與互聯網融合路徑,與澳大、湛江市、肇慶市政府攜手走在綜合智慧能源發展前列,爲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提供更高效、智能化的能源供應。

在葛偉、錢智民等的見證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科技與創新部主任李建偉及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代表雙方簽署《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與澳門大學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智慧能源、物聯網及人才培養與交流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國家電投相關職能部門領導,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及教授張洪財亦有參加簽約儀式。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