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和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舉辦的“為了春天的紀念——抗疫詩書畫展”於澳大崇文樓揭幕。書畫展以“抗疫”為主題,展出澳大師生職員和澳門中小學生於抗疫時所創作的詩詞、書法、繪畫等作品。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觀。

揭幕儀式由澳門大學副校長、人文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長蘇基朗教授,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等主禮。蘇基朗致辭時表示,展品表達出人們抗疫堅毅不屈的風骨,期望以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向社會展示抗疫時期人們的情感和精神面貌。

是次展品來自澳大師生職員、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成員及支援單位,以及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以現場展覽與視頻觀展相結合的模式呈現,以詩、書、畫的中華藝術形式展現抗疫時期人們的情感和精神風貌,以藝術彰顯中國文化特有的風采。展覽規模比以往大,展品內容更為豐富,藝術樣式也更為多樣化。

展覽於澳大崇文樓展覽廳展出至2020年9月30日。詳情請見: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event-calendar/event-information/50452 ,或致電8822-2708向唐小姐查詢。

新聞來源: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