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在首屆“大灣之星”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辯論邀請賽中,經過八天四場的密集賽程,連克多支灣區高校隊伍,勇奪“大灣之星”桂冠。澳大科技學院研究生一年級的徐崇超在複賽、半決賽、決賽三場比賽中連獲單場最佳辯手,並最終獲得了賽事全程最佳辯手的榮譽。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在初賽中以2:1的票數讓對手汕頭大學止步初賽,法學院研究生溫萌獲得場上最佳辯手;複賽以3:0碾壓華南理工大學,半決賽以2:1力克深圳大學,闖入決賽。決賽是灣區東西岸頂級高校的對壘,澳大與南方科技大學就“區域一體化是/不是時代的必然”展開激烈辯論。最終澳大以儒雅辯風與嚴密的論證贏得了評委們的認同,以4:1的分數順利奪冠。

“大灣之星”辯論賽是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內十六所優秀高等院校參賽。由於受疫情影響,比賽在線上進行。“大灣之星”賽事是澳大普通話辯論隊繼灣區稅收辯論賽後,今年收穫的第二項灣區桂冠,也是澳大本月出戰華語辯論世界杯的最佳 “壯行酒”。此次參賽澳大辯論隊成員包括總教練尹德剛教授,教練劉京京博士、林潔瑩博士,隊員法學院研究生溫萌,科技學院研究生徐崇超,社會科學學院、東亞書院的孫顧宇,工商管理學院、曹光彪書院的陳溋汎以及工商管理學院、張崑崙書院的陳雨昂。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