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透過互聯網舉辦了“第四屆學生、博士後研究員和研究助理生物醫學研討會”,超過130位身處澳門、內地和海外的學生、研究人員和學者參加,就生物醫學範疇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及交流,為他們提供了交流思想、互相學習、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

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致辭時提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全球衛生危機,讚揚澳門特區政府推行了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以及學院教授於國際期刊內分析闡述了他們對病毒的理解,並對病毒和疾病的研究報導進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綜述。最後,鄧教授鼓勵所有研究人員及學生在疫情下要堅持研究工作,不斷努力尋求科研突破,不受遠程教育和交流的限制。該院副院長徐仁和教授致辭時感謝研討會相關工作人員、演講者、海報主講者和所有與會者的參與。

會上,五位主講者分享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包括癌症發展、腫瘤轉移、基因大數據、piRNA在癡呆症發展中的作用以及二甲雙胍在視網膜病變細胞培養模型中的功效。三位講解員亦透過互聯網帶領與會者參觀了35張學術海報,介紹了癌症、幹細胞、基因組學、生物信息學、生物成像學、衰老及神經科學、免疫學、傳染病、藥物發現等領域的研究進展;與會者還透過視頻錄像了解澳大健康科學學院的發展及遠景,並通過網上平台投票選出最佳講者和最佳海報獎。

新聞來源: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