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全球15所大學和醫學院共同展開一項關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心理健康影響、為期一年的跨國研究,藉此提供關鍵的政策指導,以加強全球現有的衛生服務,以及更好地解決公共精神衛生問題。

是次研究項目於14個國家進行,研究團隊由來自全球16所大學和醫學院的專家學者團隊組成,包括澳門大學、美國耶魯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蘇黎世大學醫院、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卡羅林斯卡學院、柏林自由大學、斯泰倫博斯大學、維羅納大學、羅馬大學、荷蘭自由大學、土耳其科曲大學、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法國公共衛生高等研究學校、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學和印尼巴查查蘭大學。項目由荷蘭自由大學領導,並得到該校的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中心支持。

研究以縱向型式的電子問卷調查於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期間進行追蹤研究,透過16所大學的合作,評估新冠肺炎(COVID-19) 全球大流行對心理健康的長期影響,藉此提供關鍵的政策指導,以加強全球現有的衛生服務,以及更好的解決公共精神衛生問題,加深人類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引起的壓力和破壞的集體知識,以在逆境中保持彈性。目前,澳大澳門研究中心參與了調查的設計,並將協調澳門及周邊地區的數據收集工作。

有關電子問卷調查,公眾可登入以下連結https://vrijeuniversiteit.datacoll.nl/iultevzdjl?l=zh-hant參與,合資格的參與者還可參加抽獎贏取50歐元。

新聞來源:澳門研究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