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這幾個月全城齊心抗疫,澳門大學傳播系大四學生因時應勢,透過訪問超過20位澳門人的日常與不尋常,記錄這座小城的防疫及抗疫故事,並結集成畢業作品《傳人類2020.全城抗疫記》。

畢業作品共分“他們守在疫情的第一線”、“停課停校不停「學」”、“被疫情叫停的龍頭展業”、“城市齒輪未曾停歇”和“鎂光燈外的一群”五部分,訪問了醫生、警察、海關員、家長、老師、酒店員工、外勞、外賣員等等,講述他們防疫及抗疫時的甜酸苦辣。此外,亦有文章就疫情期間各地頻生的歧視事件,以及人類該如何對待野生動物的議題進行反思。

《傳人類2020.全城抗疫記》現已出版,可免費於八分目、边度有書、Rooftop、The Perfect Moment我的珈啡時光、Single Origin、文藝門、澳門大學圖書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旅遊學院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何東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青洲圖書館、氹仔圖書館、渡船街婦聯以及水坑尾婦聯取閱;另外亦可閱於Philo和澳門大學各大書院。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