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濠江學者”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歡迎在著名大專院校完成碩士或博士學位的本澳永久性居民加入澳大發展事業。澳大希望透過計劃吸引澳門傑出人才留澳發展,培養本地年輕學者,計劃自2015年推出至今已有20名年輕學者通過嚴謹的遴選獲聘。

該計劃為期三年,期間“澳大濠江學者”可到外地著名大學或機構擔任訪問學者或研究員,以進一步提升教研經驗、開拓國際視野及豐富專業知識;同時,澳大的資深教學人員亦會就如何成功建立研究項目、開展研究、發表研究成果、以及如何成為專業教學人員等,為年輕的“澳大濠江學者”提供適時的建議和指引。日後其若通過評核,將有機會透過公開招聘成為澳大的助理教授。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擁有生物醫學科學哲學博士學位的鄭慧珊,在2015年成為“澳大濠江學者”,一直積極投入科研。在澳大資深教學人員的指導下,鄭慧珊研究成果豐碩,短短數年內在國際期刊發表研究論文的數目高達30多篇。2016年,鄭慧珊獲派美國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進行為期兩年的學術訪問。她表示,這兩年的學習體驗難能可貴,不但開拓自身的國際視野,更向世界頂尖的研究團隊取經,大大提升了我的教研經驗。在2019年1月,鄭慧珊獲晉升為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

另一位“澳大濠江學者”張永臻,在北京清華大學度過十年寒暑、完成化學專業本碩博連讀後,於2019年加入澳大,成為科技學院物理及化學系的新力軍。他表示,在澳大最寶貴的收穫,是我可以在教研生涯的早期從大學和學院的視野,考慮其發展需求,這有助他調整發展方向。當疫情受控時,張永臻將會到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做兩年訪問學者,他希望學有所成後,能更好的融入澳大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

有興趣人士可於今年4月22日或之前登入澳大網頁https://www.um.edu.mo/career瀏覽詳情或填寫申請表,查詢可致電8822 8061或電郵ummf@um.edu.mo。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