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無情,人間有愛!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武漢等地持續,澳門大學學生紛紛自發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抗疫,希望為患者和前線醫護人員打氣。他們把祝福化作一幅幅作品、一句句歌詞、一段段畫面,向全國同胞送上祝福和鼓勵。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苦盡甘來”全國巡演團隊錄製了《甘苦與共》組曲,他們表示,面對疫情,各地每天都有無數人無私奉獻和互相幫忙。作為澳門大學學子,他們雖然未能親赴前線,但也想出一分力,用行動團結澳門和內地,為前線送上一點溫暖,與全國人民一同抗疫。

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霍英東珍禧書院學生劉李洋創作了《逆行》一曲和填詞。他表示,看到醫護人員將生命置之度外奔上前線、各行各業的人都貢獻所能,因此特意創作這歌曲,向那些擋在所有人前面的逆行者們致敬,也希望國人永遠不要放棄、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中國語言文學系一年級、蔡繼有書院學生鄺思源則創作了鋼琴曲《尋回平安》和《星星之火》,為武漢及所有受影響的地區送上祝願,希望大家面對疫情不要放棄。她表示,近日看到來自各地的捐助和全國抗災的熱情,想到面對疫情不能單憑一己之力,希望鼓勵大家將一個個努力和行動匯聚起來,有如星星之火,儘早戰勝疫情。

雖然身處家中,但政府與行政學系二年級、霍英東珍禧書院學生陳寶如也希望為疫情前線加油,因此畫下令她感動的抗疫畫面,名為《武漢加油》,以出征馳援武漢的白衣天使為原型。她指醫護人員是黑暗中的光與愛,希望他們早日平安歸來。

疫情爆發後,熱愛戲曲的中國語言文學系四年級學生關文徵有感而發,將梅派京劇《西施》選段“水殿風來秋氣緊”改編為《西施抗疫情》,描述大家居家隔離、較為寂寞煩悶、每天的疫情報告令人擔憂、希望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的心情。他希望患者積極配合治療,保持樂觀,最終會否極泰來。

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三年級程議毅是紹邦書院學生助理,近日拍攝了短視頻《防疫提示》,一方面為同學打氣,同時為送上健康小提示。他呼籲澳門大學學生們停課不停學,出外時戴口罩、勤洗手,一起為健康加油。

觀賞澳門大學學生支援抗疫的作品,可以瀏覽澳門大學微信公眾號(ID:UMacau1981)或以下連結:

澳大學生創作為抗疫打氣:《甘苦與共》組曲

https://youtu.be/pj19q1YDYQ0 

澳大學生創作為抗疫打氣:關文徵改編京劇《西施抗疫情》

https://youtu.be/4m3kziauCRE 

澳大學生創作為抗疫打氣:鄺思源《星星之火》

https://youtu.be/Mwhc1oxaCZw 

澳大學生創作為抗疫打氣:鄺思源《尋回平安》

https://youtu.be/wPe8qKBRLrE 

澳大學生創作為抗疫打氣:劉李洋《逆行》

https://youtu.be/CW7ErIYR6o0 

澳大學生創作為抗疫打氣:程議毅《防疫提示》

https://youtu.be/NF77TaZWAIc 

(Ref: PPC/CO/044)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