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發展!澳門大學組成一支九人的心理輔導專業團隊,即日起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為相關人士提供適切的心理支援服務,全力打贏這場“疫戰"!團隊由三名澳門大學精神科和臨床心理學教授、六名大學心理輔導中心專業心理治療師和輔導人員組成。

澳門大學以立足澳門、建設服務澳門為己任,這些專家學者在有關研究領域方面有豐碩成果和豐富的實踐經驗,曾參與北京SARS防控、四川汶川地震、澳門天鴿風災,以及日本、美國和巴基斯坦等地自然災害心理諮詢及對策工作。澳大心理學在2020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全球第97,臨床醫學研究亦名列前茅,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全球前1%,學術和研究水平處世界前沿,備受國際認可。

針對是次疫情,澳門大學專業團隊與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合作,即日開始提供服務,首先為隔離人士及工作人員提供心理輔導,包括為入住臨時隔離中心—皇庭海景酒店的隔離人士提供電話輔導、網上訊息、語音及視頻輔導,藉以舒緩他們的情緒壓力,同時也為執行隔離的工作人員提供心理支援和解說會等。

澳門大學心理輔導中心設有微信公眾號 (微信ID:UMcounselling),歡迎關注 。

(Ref: PPC/CO/033)

新聞來源:傳訊部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