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深內地青年對本澳的認識和瞭解,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舉辦了為期5天的專題培訓課程,內容以澳門的商業與文化為主,並由資深教授與行內專家主講。是次培訓課程共有35名來自江蘇大學京江學院和常州工學院的大學生參加,透過課程深入了解澳門的社會文化、生活環境、創新科技、未來的發展趨勢以及專業人才必備的素養。

學員們均認為,通過本次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吸收了寶貴的經驗,也爲日後畢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表示,中心配合國家人才培養的發展,致力推廣和驅動同類的交流和合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揮落實的可能性,同時加強兩地青年之間的溝通和聯繫。

專題講座包括:“澳門品牌與差異化戰略”、“澳門的社會,文化和旅遊業發展”、“創業、創新與數據賦能”以及“種籽領袖(承與傳)”,內容豐富且得到學員們的一致好評。學員們在總結報告時更分享了所見所聞,對澳門的世遺古跡、美食小吃,傳統和現代融為一體的特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還提到開發公交支付系統、電動車共享、建造高科技酒店等創意想法,希望澳門在科技創新領域能加快腳步,為旅客創造更多的新鮮主題和便利措施,推進澳門旅遊業的多元化及可持續發展,全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新聞來源:持續進修中心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