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20年世界大學生辯論冠軍賽”中再度躋身英語為外語組別(EFL)的前八名,是唯一一支中國高校代表隊伍進入八強。

世界大學生辯論冠軍賽(WUDC)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及最享負盛名的英語辯論賽事。本屆賽事吸引來自90多個國家共420多所大學及組織,多達358支隊伍參加;參賽隊伍包括牛津大學、哈佛大學、東京大學、耶魯大學等世界一流大學的隊伍。比賽辯題十分多樣化,包括國際關係、經濟、法律、科技、文化藝術及宗教倫理。

澳大英語辯論隊共派出6名隊員參加是,包括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鄭裕彤書院學生張藝,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呂志和書院學生周詠怡,人文學院三年級、張崑崙書院學生萬穎佳,科技學院二年級、紹邦書院學生劉福祺,隨隊裁判為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李佳能,人文學院三年級學生、霍英東珍禧書院的梁馨元。周詠怡和張藝在多輪賽事中擊敗香港城市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波士頓學院,在英語為外國語組別晉級隊伍中排名第六出線,力壓同組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麥基爾大學、中山大學等隊伍進入八強。在半決賽中,以些微的分數差距未能進入決賽,但亦成為英語為外國語組別八強中唯一中國高校代表隊伍,為澳門爭光。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