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碩士研究生姜新宇、董佳美和郭國祥組隊參與“華為杯”第十六屆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在群雄逐鹿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一等獎(14,014支隊伍中的前1%)。

澳大參賽團隊由澳大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副主任黃志文指導,是次比賽中澳大團隊使用 了多種算法對全球海平面溫度、加拿大歷史天氣數據和空氣二氧化碳含量等大氣數據進行分析,構建了具有創新性的全球氣候模型,得出了局部極端氣候與全球變暖的關係,並對未來25年的氣候變化進行了預測。

作為全國參賽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研究生賽事,該項競賽是在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指導下,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作為主辦單位的“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主題賽事之一。本屆數學建模競賽規模堪稱歷史之最,共有來自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澳門大學、南洋理工大學等海內外486所高校共14,014支隊伍成功參賽。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